bevictor伟德2023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业先锋进支部”主题党日

来源:bevictor伟德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2023年12月7日下午,bevictor伟德2023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联合2023级硕士3班、团支部于协鑫楼104开展“献礼正青春,筑梦新时代”学业先锋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吕伟与陈铮铮同志应邀分享学习、工作经验,联系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沈厚才老师出席活动。活动由2023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章奭雨主持。

 吕伟同志同学获2023年度硕士生国家奖学金,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两篇中科院一区Top期刊论文。他从学习经历、学生工作、学术论文、实践经历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日常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思想觉悟,从科学研究和求职实践中积累独特经验,收获个人亮点。他强调要对自己的科研道路有规划、有准备,利用课前课后学透课程知识,并以充足的耐心看待论文撰写与期刊发表的过程,不断追求进步。在实习求职方面,他表示要明确职业方向,注重积累和训练笔试面试题目,通过感受不同的企业文化和节奏,来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陈峥峥同志获2023年度硕士生国家奖学金,曾担任bevictor伟德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他以“追光而行,砥砺前进——浅谈研究生学业、生活与个人成长”为主题,结合自身的探索与突破,分享了读研期间的成长变化。陈峥峥同志以研究生三年的时间安排为引,提出对于职业规划要“尽早探索,明确目标,早做准备”,积极和导师、前辈沟通,保持良好的心态。基于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经历,陈峥峥同志表示“学习研究不是生活的全部,要懂得取舍,找到学习、生活的平衡点”,鼓励同学们在多领域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增强本领。

 在交流环节,两位同志结合自身经历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多探索尝试,在实践中努力前进。

 最后,沈厚才老师结合两位同学的分享,从研究生培养目标角度进行了强调。他表示,研究生应当有想法、敢尝试,尽早明确目标、合理制定计划,脚踏实地地朝目标前进。在科学研究方面,要重视课程学习,努力提高独立思考、自主研究的能力,要“从实际出发”提出问题, 分析问题,“围绕新突破”总结成果。在综合发展方面,要有意识地平衡研究和生活,注重劳逸结合,促进全面发展。

 本次“献礼正青春,筑梦新时代“学业先锋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使全体党员、团员受到鼓舞,激励其在日后学习生活中争当先进、担当作为。

 文稿:汤燕茹 张斯羽

 图片:叶文宇 章奭雨

 审核:陈志云 陈力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