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新征程,理论学习进社区” ——本科生党支部召开转正大会暨理论学习分享会

来源:bevictor伟德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5日下午,bevictor伟德本科生支部委员会在仙林校区宿舍楼3栋南青格庐召开“青春向党新征程,理论学习进社区”——本科生党支部转正大会暨理论学习分享会,活动由支部樊项怡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力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在预备党员转正环节,彭勃、任佳仪、胡明源、袁晔4位预备党员对自己预备党员期间的思想理论学习、专业课程学习、学生工作表现等做了全面的总结与汇报。支委丁驰、辛博对各位转正同志的学习表现进行点评,最后支部一致同意彭勃等4位同志转为正式党员。

 党支部书记丁驰做《传承科技报国志,谱写青春新华章》主题党课。丁老师从程开甲老先生坚定回国、为国铸盾的初心讲起,以其默默无闻、甘愿奉献的一生激励同学们以程开甲等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为榜样,传承南大人的科技报国志。

 随后,党员代表邵博文、王庄重等8人分别从习近平与青年的交流、当代红色精神的传承等方面分享了近期理论学习的心得体会。朱培元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感受大学生要“嚼得菜根”,到基层一线去锻炼学习,理论学习与群众实践相结合,才能“做得大事”。陶君豪认为,作为大学生党员,一定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在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中实现个人价值。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力立就本次组织生活分享收获体会,她高度评价了同学们的预备期表现汇报和学习分享,鼓励大家向优秀党员看齐,常反思勤总结,在实践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本领才干、勇做先锋表率。

 2023年以来,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定时定期读原著、学原文,引导形成自觉强化理论思维的氛围,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此次,支部在南青格庐举办理论学习分享会,是支部建设进社区的又一次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为青年服务、向社区延伸、向同学辐射。